尘叶

祂的遗骸被冰封在雪与尘的永恒里。

【达空】玫瑰花园

达达利亚狐×小王子空

偏童话向,他们在寻找不会凋谢的玫瑰。

感谢评论

 ——————————————

一 、

空是一颗小行星上的王子。

 

他所在的行星很小很小,长不了高大的树木,没有成群的动物,只有他一个人,数着天上的星星,看着一次又一次的日落。但他每天都很快乐,积极的巡视着自己的每一寸土地,保留友好的种子,除去对星球有害的植物。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发现在自己的星球上冒出来了一个泛着浅绿的嫩芽,拘谨地放出两个扁扁的叶片,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植物,在此之前他只在星球上种过萝卜和白菜。

 

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轻轻碰了碰芽叶的表面,叶面毛绒绒的触感给了他一种奇异的感觉,空觉得自己的心也被那毛绒绒拂过。

 

从那之后,空便把一切精力都放在了这株植物上。他把嫩芽周围所有的杂草都清理掉,按时按地浇水,在夜晚则将幼株放进屏障内,不让其受一点冷风。就这样,在空的精心照料下,来到这个星球安家的新人茁壮成长,叶片渐渐舒展,茎秆越来越高,顶端也膨胀出一个小花苞,这一切变化都让空感到欣喜。

 

终于有一天,薄薄的萼片似乎包裹不住内里,在黎明日出时分,萼片分开,花瓣一层又一层地缓慢舒展开来。当空醒来后,便惊讶地看见他心心念念的花开了,她正沐浴着晨光,梳理着自己的花瓣,刚见到这个世界的花瓣很娇嫩,在风中微微颤着,颜色也浅浅淡淡。

 

空完全被她迷住了,他之前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花。她脉络清晰的叶片,微垂的萼片,复杂的裙褶,配上花边上似是泪滴的露珠。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在空热切的视线中,她害羞地偏过头,良久,才娇滴滴地背对着空说:

 

“你好,我叫玫瑰。”

 

“玫瑰,好美的名字。你好,我叫空,是这个星球的王子。”

 

二、

自从玫瑰来到这个星球后,空的生活就多了一抹色彩。他天天陪伴在玫瑰身边,给他讲自己在这个星球的生活,虽然空之前每天的生活都很单调,但他为了逗玫瑰开心,尽可能地让自己的故事夸张。

 

他告诉玫瑰,自己是如何勇敢地战胜了一棵巨大的猴面包树并保住了自己的行星,如何在一天看了四十四次浪漫的日落,如何费劲心思地造了一个纸盒子来养一头乖顺的小羊。他每天晚上对玫瑰说的言语都像来自古老国度的催眠曲,又像海浪轻抚海岸时对礁石说的絮语,在玫瑰耳边轻轻环绕,伴她入睡。

 

空对玫瑰说:“你是我在这颗星球上唯一的好朋友。”

 

“可这个宇宙不止这一个星球,许多的星球不止我这一朵玫瑰。”玫瑰略微伤感地说。

 

“不,你是独一无二的玫瑰!”空着急地回应。

 

“可是我的花期要到了,可能很快就会枯萎。叶子泛黄,花瓣凋落。”玫瑰弯下了自己的腰。

 

空轻轻抹去了玫瑰眼角的闪烁的泪,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可是,我爱你,我不想你那么早离开。”空趴在地上,闷闷地对玫瑰说。

 

听到这话,玫瑰抖落泪珠笑了起来,“你还那么年轻,知道什么是爱吗?”

 

“当然知道!”空急忙站起来用手比划,“我爱你,所以,我会为你做任何事,我要、我要……”

 

“要干什么?”

 

“要,要,要让你永生!永远不凋零!”空一拍脑袋,叉着腰,对玫瑰郑重承诺道。

 

这下玫瑰笑得更欢了,叶子和花瓣都笑得颤抖起来,“怎么可能!这种事情不可能存在的。”

 

“相信我,我去各个星球上询问,总可以找到办法。赶在你花期到之前,我就会找到让你不会凋零的方法。”空信誓旦旦地对玫瑰保证,头顶的呆毛随风摇摇晃晃。

 

玫瑰看着眼前目光灼灼的金发小人,感到自己的花蕊也变得柔软起来,她收拢了一下自己的花边,对空说道:“好的,我相信你。但是能再给我讲一讲你和猴面包树对决的故事吗?”

 

“当然可以!那天,我正在清理杂草,忽然看见天地交际处冒出一个巨大无比的家伙,那家伙的树枝比我的手臂还粗,又多又长,扬言要摧毁我的星球……”

 

三、

为了赶时间,空第二天一早就坐上史莱姆气球,在临别前他为玫瑰准备好了屏障和水,锄掉了星球上的所有杂草,玫瑰想送他一片花瓣,但空不愿意让玫瑰损失任何美丽,并没有接受。

 

就这样,空踏上了他的旅途。

 

他曾在一个遍地草原的星球上遇到过一个酒鬼,当空问他如何让玫瑰永不凋零时,他却回答花儿凋零也是种自由,不用去干涉。

 

他曾在一个层岩叠嶂的星球上看见一个一直行走的客卿,当空问他如何让玫瑰永不凋零时,他却回答岩石都可以被磨损,玫瑰花也一定会凋谢。

 

他曾在一个被海包围的岛屿上遇见一个一直端坐的武士,当空问她如何让玫瑰永不凋零时,她却回答她一直在追求永恒,但从未有确切答案。

 

空去了很多个星球,但他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办法,他觉得夸下海口的自己没有脸面回去见玫瑰,但他也非常累了。于是他在一个又大又圆的蓝星上停了下来。

 

四、

这颗行星真的好大,空从未见过那么高的树,也没有见过那么深的湖,这里仿佛是巨人的住所,可这里也有很多小动物小昆虫在爬行,这里的有些山是那么的锋利,可有些森林也柔软如绿色的心脏。

 

空乘着史莱姆气球来到了一处麦田,这里的麦子已经成熟,秋风一吹,麦田便泛起层层波浪,像片金色的海洋。空觉得这里很美,便下了热气球直接走进麦地,在这里,他闻到了阳光烘焙空气的味道,混杂着麦香与泥土的气息,他躺了下来,安心地闭上了眼。

 

在空睡得半梦半醒时,他的耳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后来又有脚步声,空晃了晃脑袋,不想离开自己的美梦,但脚步声越靠越近,还有些许热气轻轻喷在空的脸上。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却发现眼前是一特大号的脸,一双没有高光的蓝色瞳孔正盯着他,空被吓得连连后退,缓过神来后便认真打量眼前的人。

 

他是一只狐狸。三角形的毛耳朵此时立在头顶,栗色的头发看起来也很柔软,身后的大红尾巴正兴奋地晃着。

 

空觉得这只狐狸也没有恶意,但他热切的视线让空感到有点害羞。空低下头,试探性地说:“你好,我叫空。”

 

“空?好好听的名字,你的金色长发也很美。哦,你好,我叫达达利亚。”狐狸先生歪着脑袋,对着空浅浅笑起来,还漏出了两颗尖尖的牙齿。

 

达达利亚作为这颗星球的原住民,就担当了空的导游一职。他会为空介绍这里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会为他讲在这篇土地上流传的稀奇古怪的故事,还会带他看许许多多的美景。

 

“狐狸先生,这里真的有比山还大的鱼吗?”空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繁星闪烁的天空,问达达利亚。

 

“当然啦,那些鲸鱼的嘴巴像裂谷一样,一口能吞下一座村庄,然后在背部喷出一道高达云端的水柱。”达达利亚侧躺在空身边,用手肘枕着自己栗色的脑袋,看着空肉肉的脸,认真说道,“那些鱼在月圆之夜还会飞起来,鱼鳍变得像翅膀一样,把整片天空都遮住。”

 

“哦?这样的话这个世界不就会变得一片漆黑了吗?”空担忧地问。

 

“不用担心,像我们这种红狐狸,尾巴上的毛可以点亮黑夜。在鲸鱼飞上天之时,我们会爬到最高的树上,用火点亮自己的尾巴,给世界带去光明。当然啦,我们的皮很特殊,不会被烧着的。”

 

“这么厉害!”空眨巴着眼睛,双手不自觉地摸上了那个大尾巴,而达达利亚则乖乖地把尾巴送到了空的怀里。尾巴上的毛很长很柔顺,整个都蓬蓬的,手感不要太好。空把自己的脸埋到尾巴里,只觉得脸上暖烘烘的,在被细腻的抚摸,使得空的内心都酥酥麻麻的。就着这个姿势,空枕着狐狸先生的尾巴,达达利亚还在那谈自己的尾巴有多少种神奇的功能,而空听着达达利亚像摇篮曲般的呓语,混着晚风的夜语,沉沉睡去。

 

五、

第二天,空是在达达利亚怀里醒来,整个人被包裹在大大的红尾巴里。昨晚的睡眠太好了,空很有精神,他想让达达利亚带他去看看猴面包树,顺便也可以把自己的事迹将给狐狸先生听。

 

达达利亚答应了空,中午,他便带空去找了一棵猴面包树。可当看见猴面包树的那一刻,空被吓到了,他从来没想过猴面包树会这么高,他仰得脖子都酸了还是没看见顶,它是那么粗,三个人都合不拢,一个树根顶得上他两条胳膊,空意识,他完全打不过猴面包树,他之前为玫瑰讲的故事就是个笑话。

 

空控制不住地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达达利亚慌了,把他的小王子抱起来哄问他怎么了,空哽咽着说:“我给我的玫瑰讲过我战胜猴面包树的故事,可是我现在看见这棵树了,我根本打不过,我的玫瑰一定也认为我和我的故事很愚蠢。”

 

“不会呦。”达达利亚掰开空捂住脸的手,擦拭着他的眼泪,用认真的口吻说,“玫瑰没见过猴面包树,在她眼中,你就是一个英雄。”

 

“可我骗了她,我说我爱她,但我给了她拙劣的笑话。”空无法停止自己的悲伤。

 

“你没有骗她,你可以战胜猴面包树,我可以帮你。”达达利亚将空放在地上,半蹲着身子,牵起他的手,一字一句地说。

 

“真的可以吗?”

 

“可以的,我们爬到猴面包树的树顶上,它无法反抗,我们也就胜利了。”

 

“狐狸先生会爬树吗?”听见这些,空终于停止了哭泣,但眼泪还在眼眶里旋着。

 

“当然可以,我可不是一般的狐狸。”达达利亚对着空眨了一下眼睛。

 

达达利亚示意空抱紧自己,而他则露出自己的尖爪去抓树皮,之前和空待在一起,达达利亚都收着利爪尖牙,现在使用倒有些陌生。猴面包树的树皮比较光滑,达达利亚不好找着力点,而空也没闲着,他用之前在地上捡的小铁条使劲捣着树干想为达达利亚整一个搭手的地方。终于,历经了长时间的努力,两人爬到了树顶,坐在了树梢上,空累得说不出话来,达达利亚耷拉着他的红尾巴,平时有精神的耳朵现在也耸着。

 

良久,空拍拍达达利亚的肩膀,笑着说:“谢谢你,狐狸先生,我做到了我说给玫瑰的故事。”

 

“恭喜你,不过,玫瑰是谁呀。”达达利亚没有看向空,只是平复着自己气息,望向远方。

 

“玫瑰是我那个星球上最美的花,我很爱她,我答应了要让她永不凋谢,所以我出来四处旅行到处询问,可我没有找到办法,我现在也没法回去见她。”谈到玫瑰,空一开始嘴角带笑,可是讲着讲着,空的声音越来越小,也越发低沉,最后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我知道怎么让玫瑰花不凋谢。”达达利亚转过头,看着空。

 

“真的吗?”达达利亚在背光处,空不是很能看清他的表情,可是空感到那双蔚蓝的眼睛里有令人无法拒绝的魅力,像之前见过的蓝宝石般的湖泊一样,深埋着神秘,美丽与危险。

 

“当然可以,不过在那之前,要先做另一件事。”达达利亚轻轻握住空的手腕,让空的手抚摸上自己的毛绒绒的头顶。

 

“请,驯服我。”

 

六、

“驯服我的第一件事:让我等待。”

 

在约定好的一天下午,空来到了他们第一次相见的麦田,此时麦子已经被收得差不多了,田垄上搭着一个又一个金黄的谷堆,夹杂在蓝天与黑土间像一串突兀的点,地上到处是没有被除尽的麦茬。

 

地上的颜色都单调地聚在一块,所以空很快就看见谷堆旁一个红色的身影。但空没有立马和达达利亚打招呼,而是蹑手蹑脚地走近,再猛地扑向他,达达利亚被推进了谷堆里,毛发上都黏上了细碎的麦秆。狐狸伸出爪子抓住空的手,也把他拉进了谷堆里,欺身上去挠他痒痒,空一边笑一边求饶。

 

闹了一会儿,两人都汗涔涔地躺在谷堆上。空笑着对达达利亚说:“第一次见面狐狸先生真是吓了我一跳,今天我也吓到你了吧。”

 

“可是并没有哦。”达达利亚把他的大尾巴垫在空的身下,用尾端轻轻拍着空的肚子,“我可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在这里等你的,一直在期待着你的脚步声,我对你的到来早有准备。”

 

“提前了一个小时,会不会太早了?”

 

“不会的,我在这种等待中会感到幸福。你的头发是金色的,所以当我看见麦子时会想起你,当我看见阳光在湖面的倒影时会想起你,当我抬头看见广阔的天空时会想起你的名字。这些都向我诉说着你的存在,我不会感到寂寞。”

 

“驯服我的第二件事:让我亲吻。”

 

“狐狸先生,什么是亲吻?”空抬头看向达达利亚,问道。

 

“你先把眼睛闭上。”

 

空听话地闭上眼睛,眼前的黑暗让空感到很紧张,他不自觉地攥紧了达达利亚的衣角,等待所谓的亲吻降临。

 

空感受到自己的脸被慢慢捧了起来,有两个拇指在用指腹摩挲着自己柔软的脸颊,细腻地拂过每一寸肌肤和细小的绒毛。接着,充满热气的鼻息吹在空的脸上,挠得空的脸痒痒的,空下意识地向后缩,但被狐狸先生的爪子扣住了脑袋。伴随热气而来的是达达利亚的唇,空清晰地感受到那两瓣唇在小心翼翼地触碰自己的唇,轻轻压了一下便又缩回去,如蜻蜓点水,像是在顾虑什么。最后他只用唇尖那一块硬硬的皮描摹着空的唇形。

 

“结束了吗?”空问道,他觉得达达利亚呼出来的热气潮湿了他整个脸。

 

“还没有,这不是亲吻哦。”达达利亚伸出舌尖舔了舔空的嘴角,便拉开一定距离再亲上空的侧脸,顿了几秒后,达达利亚松了手,对空说:“好了,亲吻已经结束了。”

 

“那一开始狐狸先生在干什么呢?”

 

“亲吻有很多种,可以亲脸,可以亲嘴,还可以伸舌头,不过我现在只能做第一步。”

 

“为什么?诶诶,狐狸先生先别走,为什么现在还不可以亲嘴呢?”

 

“驯服我的第三步:成为我的玫瑰。”

 

“哈,狐狸先生在说笑吗?”空连忙摇了摇头,“玫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她是那么美丽,我怎么可能成为狐狸先生的玫瑰呢。”

 

“不,空,你也很美,是我见过最美的小王子。”达达利亚把空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上,“你的发色比世上最昂贵的黄金还要闪耀,柔顺的长发像海浪编织而成的丝绸,你的眼眸里有璀璨的太阳,可以融化所有的冰雪。”

 

“别、别再说了狐狸先生,太不好意思了。”空觉得自己的脸要烧着了,自己以前也会对玫瑰说一些赞美之词,但当自己成为主体时却感到无比的羞耻。

 

“好的,你现在跟我去一个地方。”达达利亚拉起空的手就走。他们走进了一条小路,那里很静谧,灌木丛和小动物都静悄悄的,但是植物都长得很整齐,像被人精心修整过。几个拐弯之后,他们走到了小路尽头,那里是一个花园。

 

还没有进去,空先看见了大片大片的红色,这让他很紧张,他预感到自己会看见什么,想离开,但双腿还是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

 

这是一片玫瑰花园,到处都生长着玫瑰,每一株头顶都有一朵娇艳的花,每一朵花都是那么美丽,嫩绿的萼片,红色的裙边,复杂的裙褶,团团簇簇在一起,形成了玫瑰森林,如瑰丽的红色云朵轻浮在地上,无边喧哗。

 

这里的美丽侵袭着空,一种膨胀的悲伤在他的胸腔弥漫,他掩住了自己的脸,“我又骗了她,我的玫瑰,她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美丽的玫瑰。”

 

达达利亚轻轻把空抱入怀中,揉着他的小脑袋,“你的玫瑰对你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你为她浇过水,为她战胜过猴面包树,你陪她看了无数次日出日落,她对你的重要性别的花无法取代。”

 

“那如果我成为狐狸先生的玫瑰花,对狐狸先生来说,我也是那样的吗?”空搂紧了达达利亚的腰。

 

“没错。这世界上有很多行星,会有很多小王子,他们或许会有金色长发金色眼眸,或许有和你一样温柔的声音,但我只等待过你,我只亲吻过你,我只带你来到过这片花园,所以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灿烂霞光下,整座玫瑰园里的花都随着风轻轻晃动,而花园中的两人紧紧相拥,为他们找到的玫瑰。

 

七、

这天晚上,空窝在达达利亚的怀里,枕着狐狸的手臂,问道:“狐狸先生,我驯服你了吗?”

 

“已经驯服了。”达达利亚将手搭在空纤细的腰上,感受怀里人均匀的呼吸。

 

“那你可以告诉我如何让玫瑰花永不凋零了吗?”

 

“你要一直爱她。”达达利亚眼角含笑。

 

“这是什么答案呀。”

 

“正确的答案。”狐狸抱紧了怀中的人,让他贴近自己的胸口,“你一直爱她,不要忘记她,她便一直开在你的心里,不会凋零。”狐狸顺着金色小脑袋的毛,“不过,玫瑰现在还一直开着吗?”

 

“她一定还好好的呢,我答应了要让她永不凋零的。”空锤了一下狐狸的胸口,话是这样说,可空的心里也没底。

 

“那你要离开了吗?”

 

“当然要离开啊,一定要给玫瑰一个回应的。”哦,是哦,要离开了。空后知后觉地想到,既然找到了答案,无论如何,都一定给回去和玫瑰说一声吧,毕竟自己曾信誓旦旦地承诺。可是,可是,“狐狸先生呢?”空从红尾巴里拱出来,急切地问道:“狐狸先生能和我一起回去吗?”

    

“不能哟。”红狐狸伸出爪子捻起空脸上沾到的毛,轻声回复,“现在,还没有会飞的狐狸。”

 

空离开的那天,狐狸一直站在被冰雪覆盖的麦田上,把尾巴围在身上取暖,细碎的雪花轻轻覆在红色的毛发上,像披上了白色的轻纱。

 

“狐狸先生,你会很难过吗。”如果你真的很难过,那我,我就不走了。

 

“不会呦,我的玫瑰会飞,我会感到很骄傲的。” 

 

“那狐狸先生,我走了。”空搓搓自己冻红的鼻头,强忍泪意,坐上了史莱姆热气球。

 

“空!” 达达利亚突然喊一声,见金色的脑袋猛然转过来,笑着露出了两颗尖牙,“其实我之前也对你夸张了一下,没有会飞上天的鱼,狐狸的尾巴也不能点亮黑夜,我们的皮被火烤的话也会焦。”

 

“不过,不过关于玫瑰的永生,我没有骗你,只要你爱她,她便不会凋零。”

 

八、

又经历了漫长旅途,空就要回到他原来的星球了,空很害怕,他害怕面对荒芜的现实,在漫长的时间后,那里还能留下什么。

 

终于,史莱姆气球停了下来,空慢慢踩上熟悉又陌生的土壤,这里杂草丛生,遍布砾石,稍微大一点的灌木把土地撑得裂开了一条缝,空气中到处漂浮着灰尘,呛得空直咳嗽。

 

努力搜寻着自己的记忆,空一边找落脚点,一边四处张望。突然,空被脚底一个圆不溜秋的东西绊倒了。空努力撑起身子,发现是一个半圆状的玻璃,这个好像当初的屏障顶,玫瑰,该不会被埋在下面吧。想到这儿,空连忙挖起土来,周围杂草的根相互缠绕,把空的手都磨破了,挖了好久,那个屏障的底部终于露了出来。

 

空小心翼翼将其捧出来,轻轻用衣袖擦拭表面的浮尘,透过玻璃,空看见玫瑰已经完全凋零了,叶片蜷曲着,花干纤细,而屏障底部零零散散的花瓣像年代久远的纸张一样皱皱巴巴的。

 

空坐了下来,将玫瑰瓶拥在怀里。

 

“抱歉啊,玫瑰,没能早早回来。不过有一只狐狸告诉我,只要我一直爱你,那你就可以在我心中一直生长,不会凋零。他是一只很聪明的狐狸,带我打败了猴面包树,告诉我如何驯服,所以我相信他。”眼泪悄无声息地从小王子的脸颊上滑过。

 

“他真的非常厉害,见过像山一样大的鱼,那条鱼会在月圆之夜飞上天遮蔽天空,而那只狐狸会点亮他火红的尾巴照亮黑暗……”

 

空曾陪着玫瑰在一天看了四十四次日落,每一次的日落大体相同,但也有些不一样。落日瑰丽的余晖照亮了整个宇宙,所有的星球都成了宙海里一片燃烧的云,空和玫瑰漂浮在其中小小的一朵上,想象着其他云朵上会行走什么样的人。现在,空仍陪着玫瑰花看日落,不过他的星球变得荒芜破败,如一粒灰尘。

 

但是空爱这里,他觉得自己坐在一朵玫瑰花上。

 

九、

这是一颗很大很大的蓝色星球,树木高大到你仰着头也看不见顶,深邃的湖泊常年不语,这里仿佛是巨人的住所,可这里也有很多微小的生物在繁衍生息。这里的有些山是那么的锋利,可有些森林也柔软如绿色的心脏。

 

在一片玫瑰田里,可以看见一个金色的草帽在窜来窜去,草帽下似乎有个火红的大尾巴摇摇晃晃,颜色与周边含苞待放的玫瑰混淆在一起。

 

空在田边走下了热气球,但他有些疑惑,他记得这里应该是一片麦地而不是玫瑰花田。空看见了那个草帽,便想去问一下。

 

“草帽先生,草帽先生!”空呼喊着。那个草帽显然也听见了,顿了下来。“草帽先生,你认识一只狐狸吗?他的尾巴像火一样红。”

 

那个人低下头,让草帽遮住脸,咳嗽了几声,夹着一副沙哑的声音说,“我认识一只狐狸,不过他很早之前就已经离开了。”

 

听到达达利亚离开的消息空十分失落,有些埋怨地摆弄着身边的玫瑰,“这样吗,那请问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不过我有办法让他立刻出现。”草帽故弄玄虚地摇了摇手指。

 

“真的吗?”一听这话,空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期待地望向眼前看不清脸的人。

 

“当然可以,这里有一个魔法,只要你大声说你爱谁,那谁就会出现你眼前,你可以试一试。”

 

真的有这样的魔法吗?半信半疑下,空清了清嗓子,大声喊了起来,“我爱达达利亚!”空紧张地看向周围,一整风吹过,除了花田的簌簌声,一切都静悄悄的。“魔法失效了吗?”“可能是声音不够大,你试着再大点声。”空深呼了一口气,用自己全部的力气连着喊了好几声“我爱达达利亚!”可什么都没发生,只有远边的几只鸟被空的声音吓得飞了起来。

 

正当空苦恼时,他听见眼前人低低的吃笑声,空觉得不对劲,走上前一把将那个草帽掀翻,果不其然,草帽下是空熟悉的脸,栗色的头发变得更长了一些,耳朵的毛也有些褪色,但那双蓝色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深邃。

 

空感到自己被愚弄了,生气地挥舞着拳头。笑得直不起腰的狐狸抓住空的手腕倒了下去,把他紧紧搂在怀里,空听见达达利亚激烈的心跳,声音大到震耳朵,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也在越变越快。达达利亚揉着自己日思夜想的金色脑袋,伴随着长长的叹息,说道:“好久没见你了,我都种了一田的玫瑰花了,你才回来。”

 

“什么,这一片玫瑰花都是你种的?”“当然了。”达达利亚拉着空站起来,要带他去参观。“幸亏对你回来得早,这些玫瑰花马上就要开了,到时候会美得让你赞叹。”越走近花田中心,空越能闻到玫瑰的清香,虽然现在还不是很真切,但他能想象花开后的热闹与喧嚣。

 

       在花田的中心,他们停了下来。“怎么样,你的玫瑰。”达达利亚问道。“我回去得太迟了,那颗星球已经枯萎了。”空无奈地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玫瑰破碎的身体。“不过你说得对,她一直开放在我的心里,没有凋零,我能触碰到她娇嫩的花瓣。”

 

        看着空甚是怀念的样子,达达利亚挠了挠头,说:“要不,我们把她种下来吧。”

 

        “什么意思?”

 

        “所有的玫瑰都是从土中生长出来的,我们把她埋在土中,她会成为土壤,再从土壤长成玫瑰,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生长下去。”

         

        空将玫瑰贴在自己的胸口,点了点头。于是达达利亚久违地伸出了他的利爪刨土,空将瓶里的玫瑰残片轻轻抖落到地上,覆上一层土拍了拍地。

 

        达达利亚拿出了毛巾仔细地擦着空粘上泥土的手,两人凑得很近,空看见了达达利亚浓密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又长又弯,以前怎么没发现呢,空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触碰达达利亚的眼角,接着是他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下颚线。像很久很久以前达达利亚用指腹摩挲过自己的脸一样,空的手轻轻扫过达达利亚脸上的皮肤,达达利亚屏住了呼吸,任由空抚摸。

     

       “达达利亚,你的尾巴像玫瑰一样红,每当看见玫瑰,我总会想起你。”

 

       “嗯。”

 

       “达达利亚,现在我可以亲吻你吗?”

 

        “可以。”

 

        “可以亲嘴吗?”

 

        “可以。”

 

        “可以伸舌头吗?”

 

        “可以。”

 

        于是,空慢慢将脸凑过去,将自己的唇贴在达达利亚的唇上,闭上了眼睛。他感受到了达达利亚的唇纹在抚摸自己的嘴角,感受到达达利亚伸出了舌头,细细地舔着他的唇面。空微微张开了嘴,让达达利亚的舌头伸进来,舔自己的舌面和上颚,空感觉到达达利亚的两颗尖牙在轻轻刺着自己的唇肉,不疼就是有点痒。空抱紧了达达利亚,他在狐狸的身上闻到了玫瑰的味道。

 

       空曾经和达达利亚在这颗星球上一天看过一次落日,这颗星球就像处住所偏僻的巨人,其他所有的行星在天空中微小得像尘埃,而落日瑰丽的余晖下,空只看见了整片天空在燃烧。现在,他们在将要开放的玫瑰花田中接吻,像暮色中海浪对礁石的连绵不绝的絮语,像森林里叶片落在湖泊中泛起的涟漪,这一切都轻轻击打在巨人柔软的玫瑰色心脏中。


评论 ( 14 )
热度 ( 24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叶 | Powered by LOFTER